抓学习促提升 || 15vip太阳集团教师参加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第二十六届年会暨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研讨会

发布者:15vip太阳集团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2

20231027-29日,由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长沙理工大学主办的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第二十六届年会暨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研讨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15vip太阳集团张永丽、关爱萍两位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28日上午,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满银教授主持开幕式,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彭新宇、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会长张可云教授分别为开幕式致辞。主题报告阶段,兰州大学郭爱君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金凤君教授、西南民族大学郑长德教授、长沙理工大学龙科军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张满银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周加来教授、新疆财经大学高志刚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张学良教授、吉林大学赵儒煜教授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28日下午,大会开设7七个分论坛,分别围绕“城市群经济地理演化的内在机制与治理”“区域协调发展的测度方法体系创新”“国家区域重大战略研究”“数字经济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与地区经济增长”“交通强国建设战略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协调联动”“人口空间分布与区域高质量协调发展研究等主题,进行了分论坛研究报告和学术交流。

29日上午,主题报告及闭幕式。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浙江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天津师范大学等九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做了主题报告。

                          

撰稿人:关爱萍

                          审稿人:和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