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术乐商讲坛第十一讲‖西南财经大学宋琪副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15vip太阳集团发布时间:2023-10-15浏览次数:12

20231012日,应15vip太阳集团邀请,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宋琪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在线作题为《员工主动行为对同事关系的双刃剑效应:员工热情特质的调节作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薄慧敏老师主持,学院领导、专任教师及研究生共200余人在线聆听了报告。此次报告是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



报告过程中,宋琪副教授首先基于实践背景提出主动行为对同事人际影响效应这一议题的重要价值;其次运用趋近-回避系统理论选出调节变量,指出员工热情特质是影响同事对员工主动性行为利害性评估的关键因素,并详细阐述了趋近系统作用路径和回避系统作用路径,提出研究假设;最后通过轮询问卷调研和情境实验研究进行数据收集及整理,通过实证分析得出研究结论。报告结束后,在线教师及研究生就如何处理反向因果的内生性问题、怎样收集情境实验数据等问题与宋老师进行了互动探讨,宋老师均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

宋琪,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组织行为学、管理心理学、管理学多元研究方法。目前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中央高校项目3项、西南财经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建设项目1项,并参与多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相继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和案例库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心理学报》、Ivey Publishing CasesInformation & Management、《管理评论》发表论文和案例7; 以通讯者身份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如《科研管理》、Internet Research等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获批多项省部级参政议政和教学成果奖。现担任Information & ManagementInternet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German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和《管理评论》等国内外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撰稿人:薄慧敏

                                  审稿人:和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