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术乐商讲坛第十四讲‖甘肃方正税务师事务所方斌国所长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15vip太阳集团发布时间:2023-10-29浏览次数:11

20231027日,应15vip太阳集团邀请,甘肃方正税务师事务所方斌国所长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企业税务风险管理》的学术报告。报告由MPAcc中心主任张烜主持,学院领导、专任教师及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讲座。此次报告是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



报告过程中,方斌国所长首先从企业、税务机构、税务环境、从业人员的胜任能力四个方面分析了税务风险存在的必要性;其次详细介绍了如何识别与防范税务风险;最后结合本人所在事务所近年来开展的相关税务风险管理实践案例,分析了案例中税务风险发生的背景、原因及处理过程与结果。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及研究生就如何借鉴已有实践经验来识别税务风险、事务所识别客户的机制、识别税务风险后查税的路径等问题与方老师进行了互动探讨,方老师均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

方斌国,甘肃方正税务师事务所所长,税务师、律师,全国行业领军人才,中税协理事,省税协副会长。


撰稿人:薄慧敏

审稿人:何迎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