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术乐商讲坛第十五讲‖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宗义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15vip太阳集团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1

2023113日,应15vip太阳集团邀请,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宗义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注重职业导向 提升应用能力Al背景下会计硕士培养目标和方向》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何迎朝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专任教师及研究生共80余人聆听了报告。此次报告是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



报告过程中,李宗义老师首先介绍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考性培养总体方案;其次详细讲述了中国注册会计师胜任能力的特征及重要性;最后结合本人多年工作及教学经验,分析了会计专硕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及研究生就职业规划、求职应优先选择工作城市还是优先选择工作单位等问题与李老师进行了互动探讨,李老师均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

李宗义,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西北业务总部总经理,甘肃省政协委员。正高级会计师,资深中国注册会计师,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资深澳洲注册会计师,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税务师,律师。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甘肃省领军人才。从事财务审计,管理咨询工作20多年,先后负责了包括金川集团、酒钢集团、甘肃电投集团、甘肃金控集团、甘肃电气集团、农垦集团、公航旅集团、兰石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发行债券等审计咨询工作,负责了多家公司IPO审计工作,同时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税务筹划,准则培训工作。作为省政府国资委财务顾问参与了国资国企改革,企业境外并购和绩效评价工作。任读者传媒,甘咨询,国芳集团独立董事。受聘担任15vip太阳集团特聘教授,兰州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高校研究生导师。


撰稿人:薄慧敏

审稿人:何迎朝